So be it

Just another WordPress.com weblog

我朝威武

Posted by wanyancan 于 3月 31, 2010

刚回来一个星期。

回家前在西安和河南逛了一圈,小记之。

西安古都,下了飞机没有想象中那么冷。只是人生地不熟,很陌生。从咸阳机场到市区一路灰蒙蒙的,两旁车不多,很多广告牌都还空位以待,利用率很低。走的是虽然是高速公路,但屁颠屁颠晃晃铛铛的游了1个多小时才到火车站。“没有树高,没有花香,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。”

都说内陆的民风淳朴,在车站他们却淳朴的不愿拉我上出租车,反而一群开电动小摩托的自告奋勇要来拖我那30公斤的行李箱,坦白的说我被这淳朴吓到一会。据后来的一位好心的大哥说,停在车站的都是交过钱的,只跑远路,至于那摩托,只跑近路,要是最后拉你上去后指不定能到哪儿。最后他还补充说,咱不能为了赚那一点黑钱把良心给出卖了。西安的出租车起步价6块,一般的市区内15块撑死了。黑车(包括不打表的黑租)往往甭管去哪里,至少要收30。

在车站有陕西旅游公交去临潼华清池的游6路和去华山的游1路。据说在4月旺季开始后七点半不到就能坐满,但现在这季节到9点估计人还没过半。去华山即便走高速也要2个多小时,不幸的是高速路段维护,那估计正午都到不了山脚。另一个选择是走火车,华山在华阴市,当地刚通了高铁以后多了一个华山北站。普通快速到的是旧的华山站,距离山脚售票处都还有相当一段距离。虽然火车票20元相比旅游公交22元便宜一点,但算上这一段去山脚的黑出租费(15-20不等/趟)也差不多(小地方出租车从不打表),不过时间节省了许多。

华山门票学生有半价,包括研究生。坐索道可以到达北峰。推荐行程是从北峰先经苍龙岭到金锁关路口,转东峰方向可以爬云梯登顶,在东峰去南峰的路上经过鹞子翻身可以看到下棋亭。经过南天门的时候可以进去看看长空栈道,再爬上最高峰南峰。最后从西峰下山回到北峰,途经劈山救母和天下第一洞房。全程不计其数精疲力尽气喘吁吁大约6小时。。。春后索道最晚七点。

西安的其他景点比如兵马俑秦始皇陵地宫骊山华清池都在临潼,除了华清池基本都可忽略不去,纯粹忽悠骗钱。不去不知道,去了就上道。

从西安去郑州在2月份通了高铁,2小时左右可以到达郑州。郑州行程的亮点在洛阳的龙门石窟。这5A级的景点是真的。至于嵩山少林。。。那叫垃圾中的垃圾。牛逼都是吹的,骗子都是追的,垃圾都是堆的,票价绝对是亏的。尤其是那里面的三皇寨景点,索道来回60上去看的是荒山野岭鸟不拉屎的山寨。一定不要再上当。要真慕名而来还是推荐从山北(也就是后山)爬上三皇寨再下去少林寺,不但价格公道些,景色好歹还能。。。嗯。。。算了,实在是没啥好看的。

无论是在西安还是郑州,住的地方一般都有专程旅游车组团,但所有这些都是要带去参观土特产商店购物的,里面价格我猜是多标了一个〇,所以别看那些旅游线的价格便宜,一般都是有回扣。这可能是国内旅游的一大特色吧。

另外这几天到家后用的Anchorfree的Hotspot Shield翻墙不错,有益身心健康。

PS. 国内配眼镜似乎去淘宝买比较实惠(去淘宝实体店当然最好)。修手机也有中国电信或联通专属的维修部,技术精湛,价格公道。

“五十六个星座,五十六枝花
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
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
爱我中华,爱我中华,爱我中华!”

留下评论